Iris

这里是宫二,是肖根党,骨科党,喜欢音乐剧,艺术史,芭蕾和花滑。热衷考据但是一般没有成果的败犬

天鹅(迷宫组芭蕾au)设定

以下内容大部分来源于网络,并非笔者本人调查研究成果。笔者并非从事舞蹈艺术的专业人士,文章里的专业知识全部来自于网络,然后因为知识架构的缺漏,在专业性上肯定会有问题的,希望大家指正和包含,谢谢🙏

    

    芭蕾学派:

    目前世界一共分为法国学派、俄罗斯学派、丹麦学派、意大利学派、英国学派、美国学派。这里的设定是克洛双叶香子法国学派,天堂俄罗斯学派,纯那意大利学派,华恋美国学派,真昼丹麦学派,光英国学派,banana本来是法国学派,后期转幕后。大宇宙的意志让她们在pob汇聚一堂~

    

    世界六大芭蕾舞团(民间排名)

    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莫大),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马林,位于圣彼得堡),英国皇家芭蕾舞团(英皇),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pob),美国芭蕾舞团(abt),纽约城市芭蕾舞团(nycb),也有一说是意大利的米兰斯卡拉剧院芭蕾舞团。总之都是极好的舞团,有演出请不要错过。尤其是被誉为四大航母团的莫大,马林,英皇和pob,在国内抢票貌似是要提前半年预约,十分火爆。

     中国的芭蕾舞团的话,请关注中央芭蕾舞团(央芭)和上海芭蕾舞团(上芭),什么俄罗斯国家大剧院芭蕾舞团这种水团骗钱的就不要去看了,不过旧金山芭蕾舞团也不错,还有丹麦皇家芭蕾舞团,德国柏林芭蕾舞团和维也纳芭蕾舞团也很值得一看。

    

    《天鹅湖》:

    《天鹅湖》一说取材于德国神话故事,一说是老柴自己编出来哄侄女的,因为他家有那种木质天鹅玩具,小孩子可以骑上去玩。讲述了被魔法师洛特巴尔特用魔法变为天鹅的公主奥杰塔和王子齐格弗里德相爱。最后,恋爱的力量战胜了魔法,奥杰塔得以恢复为人身的故事。(来自百度百科)全剧分四幕,包含二十九个分曲。前三幕,在剧情上,剧院之间基本没有区别。不过关于最后一幕,现在已经出了几十个版本,有be的有he的,不过根据老柴音乐的调性,原版应该是悲剧结尾。

 

    芭蕾赏析:

    古典芭蕾基本的审美特征是对外开、伸展、绷直的追求,外开就是柔韧性的体现,这个素质在足尖立的时候尤为重要。还包括脚的五种基本位置,三种基本舞姿,腿的伸展、射击、打开、屈伸、抬腿、踢腿、和划圈等动作,还有各种舞姿的跳跃、旋转和转身,各种舞步和连接动作。古典芭蕾发展的极致(和尾声)可以说是《雷蒙达》,至今它的一些段落还是洛桑芭蕾舞大奖赛的比赛曲目。《天鹅湖》同样也是古典芭蕾的杰出代表,是世界上声名最高的芭蕾作品,6大传统剧目之一。6大分别是:《天鹅湖》《胡桃夹子》《睡美人》《堂吉诃德》《吉赛尔》《雷蒙达》。(感叹一下,6个里3个是老柴的作品,可怕)



评论(1)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