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

这里是宫二,是肖根党,骨科党,喜欢音乐剧,艺术史,芭蕾和花滑。热衷考据但是一般没有成果的败犬

天鹅(迷宫组芭蕾au)chapter 4

谢谢大家的支持~第二章热度过百,笔者决定打个擦边球放点福利~


chapter 4

 

“我的舞蹈……”克洛迪娜有些怔住了。

 

这个问题本应该不难回答。

 

从14岁开始自己的芭蕾人生,不管是在学校,还是舞团,她都有很棒的演绎,不然她也不会成为近些年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晋升最快的首席。

 

“你是有天分的!”编舞彼季帕先生曾经这样对她说过。

 

这位巴黎歌剧院的资深编舞在为他的《珠宝jewels》选择“钻石”群舞的时候,来到了pob下属的芭蕾舞校,一眼看中了年仅17岁的克洛迪娜,力排众议,让她参加了第一幕绿宝石的排练,并成为了仅次于两位主演下的第三舞者。

 

“她就是我的宝石。”彼季帕自豪的说,年过古稀的老爷子看着年轻的克洛迪娜,琥珀色的眼睛里闪烁着被惊艳的光芒,他的演艺生涯即将结束,在最后的几年里,如果能为他兢兢业业奉献一辈子的巴黎歌剧院留下一个完美的“遗作”,相必会成为传世的佳话。他等不及看到这块原石会在自己手上绽放出别样的光辉。

 

这无疑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而后她在彼季帕先生的帮助下,不到一年就成为了pob的独舞,而后更是在《舞姬》中领衔担任女主Nykia。

 

她回忆起让她成为pob首席的《舞姬》*,Nykia穿着姜黄色的纱丽,跪在地上,背对着那个背叛自己情爱的男人。但却忍不住双手合十,身体极尽后仰,甚至到脊骨发出难耐的哀吟,瘦削的腹部肋骨根根分明。她虔诚的弯成了一张柔韧的弓,仿佛在向全能的圣火祈祷,祈祷那个男人的回心转意。

 

但是她知道这是徒劳的。

 

绝望从她柔韧的腰部蔓延到颤抖的指尖,她知道这是徒劳的。

 

她忍不住偷偷向后看情郎的反应,却硬生生的拧回了头部。唉,她知道这是徒劳的。

 

她的身体仿佛褪去了颜色,黯淡成一个失意的剪影。因为她知道,这统统都是徒劳的。

 

就像徒劳的困在名为“天堂真矢”围城中的自己。

 

忍不住接近,但更想要逃离。

 

若近若离,千回百转,

 

这就是她和她的迷宫。

 

她对她的模仿看似接近了那个“孤高的奥杰塔”,却失去了自己。

 

“是的,请为我而舞吧。”

 

紫色发带的舞者,卷起了自己的袖子,不紧不慢的补充道:

 

“虽然我很难做出男舞者那样的漂亮的大跳和旁腿转,我想我来当个人肉把杆还是没问题的。”

 

“嗯?”

 

“来吧,我来演王子。”她轻轻的扶住克洛迪娜的腰部,让她面对镜中的自己。

 

克洛迪娜只觉得腰部仿佛在被火焰灼烧,她顺着对方的体温,仿佛都能描摹出天堂修长的手指,富有力量感的手掌,甚至掌心盘桓的纹路。

 

“你不是从小练习芭蕾的孩子吧?”天堂捏了捏她的腰。这让克洛迪娜差点没克制住给这个动手动脚的家伙一个德式背摔。

 

“不是又怎么样?”她红着脸,不服气的喃喃。

 

“看你的《舞姬》时候也发现了,果然是格外柔软的身材啊。让我想想,瑜伽?杂技?艺术体操?没错了,一定是艺术体操。”

 

“你的乐感很棒,身体也足够柔软,为什么不继续下去呢?冲击奥林匹克?”

 

“这是女人的秘密!秘密!还有,女人的身体也是女人的秘密,可以不要碰我的腰了吗?”

 

克洛迪娜故意粗声粗气的牢骚,她难堪的发现镜中的自己早就不争气的红了脸,而始作俑者,感谢上帝,总算结束了对她身体的探索。

 

但她却没有主动的离开天堂的环绕。

 

她想她一定是疯了。

 

对,早在14岁的时候,她就疯了。14岁的克洛迪娜和其他练习着艺术体操的伙伴有着相同的野心——奥林匹克的金牌。不过,14岁无意中的邂逅那只“天鹅”,让她的人生,被破坏了个天翻地覆。

 

擅自闯进来的人,就是你啊。

 

克洛迪娜望着镜子中天堂真矢的眼睛,在心中呐喊。

 

不打招呼,随意改变别人人生的家伙,你这个该死的——

 

“天鹅。”

 

“嗯?”天堂被她这前面不搭后语的随意出牌给难住了。

 

“因为看过一个很优秀的舞者演绎的《天鹅湖》,我才决定成为一个芭蕾舞演员。”她转过头,这个神奇的夜晚第一次收敛住了那些随意捣乱的情绪,认真的看着天堂真矢,

 

“我想成为和她一样的舞者。”

 

“那么,”天堂真矢轻轻抱住克洛迪娜的肩膀,让她面对镜中的自己,

 

“一味的模仿是没有意义的,西条小姐。你是出生于法兰西学派的天鹅,或许模仿一个俄罗斯学派的舞者,并不是最适合你的方式。况且你的核心肌群,确实有些弱了,虽然你的稳定性足以让你成为首席,但绝对还不足以——”


天堂真矢拉长了语调,

 

“打败我。”

 

“那可不一定。”克洛迪娜推开了天堂真矢的环绕,好像是接近爆破极点的压力锅,克洛迪娜恨透了天堂真矢这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

 

“你不是要看我的‘奥杰塔’吗?放马过来吧。”

 

已经够了!

 

她露出一个挑衅的眼神,足下却稳稳的立着,双手从两侧升起,指尖擦过了“王子”的身体。

 

“既然王子诚心诚意的邀请,公主可不会失礼。”

 

既然奥杰塔是没有胜算的,那奥黛尔呢?

 

在铜管和弦乐向下而行的引子中,黑天鹅挥舞着邪恶的翅膀,如同一股性感与肉欲的旋风,来到了王子的面前。

 

如果自己想要接近这个人,那就接近吧!

 

她随着急促的快板(Allegro)主旋律,做出和奥杰塔类似的动作,却带着满满的恶意,散发出令人战栗的魅力。

 

放纵吧!克洛迪娜再也受不了这个瞻前顾后的自已。

 

她交叠着双手,不同于下一个动作跪下奉上一切的白天鹅,作为黑天鹅,她高昂着头颅,慢条斯理的舞动着手臂,小碎步的后退着,好像她并不在意王子的殷勤。

 

如果一个舞者没有了本心,她算哪门子舞者!

 

天堂真矢配合的向前追寻黑天鹅欲擒故纵的步伐,她伸出手臂,仿佛是在哀求这美丽的造物垂青。

 

既然无法成为她,那么我就要得到她!

 

她旋转,扬翅,肆无忌惮的宣泄着自己的魅力。快速的舞步自然而然的从她脚底流淌出来,眼角眉梢满满的都是风情。

 

我要她因为我的喜乐而喜乐,因为我的哀伤而哀伤!

 

克洛迪娜觉得自己从未有这样酣畅淋漓的舞蹈,某颗种子从她身体内部慢慢生发,随着她们每一次交叠,每一次擦肩,每一次欲言又止,每一次双目对视的激情,种子生长的麻痒如同触手一般蔓延到她身躯的各个角落,犹如刺青,又好似某种图腾。

 

虽然西伯利亚的寒风还在她耳边呼啸着,但是她体内的那颗种子,叫嚣着,尖刻的扎破了她的身躯,不可磨灭的存在感,压倒性的覆盖了一直盘旋着自己身体里的那股寒风,克洛迪娜感知到,什么东西破土而出了。

 

她的手臂从未如此灵动过,哪怕跳着蛇舞的Nykia也不能比的灵动,她的指尖好像真的变成了柔软却坚韧的翎羽,无意识的让自己的指尖从天堂真矢的锁骨飞过擦过,留下一排排应激的凸起。

 

她有种错觉,此时此刻,自己的交感神经都仿佛燃起了金色的火花,过载的大脑已经发出了不堪重负的警报——

 

神秘而美丽的陌生人,我已为你倾倒。

 

直到,她从天堂真矢的目光中读出这样的讯号。

 

这宛若火上浇油,她开始完成之前那个失败的平转,

 

不去纠结什么动作,不去考虑什么力量,只是尽全力的旋转着身体,让离心力作用在自己身体的每一块肌肉,每一根骨骼,每一根神经,任由血液被它狠狠的甩到血管的内壁之上,发出层层激荡。那颗种子在急速生长,随着毛细血管的扩张,占领了她的肌肤,可怕的潮红布满了克洛迪娜的身躯。

 

见鬼去吧,通通给我见鬼去吧!她沉默的呐喊。

 

最后的最后,在盛大的铜管和高亢的弦乐主题里,她瘫软在天堂真矢的怀里,胸口剧烈起伏着,她感受到天堂真矢从身后环绕住了自己脱力的身体,双手交叠在她颤动的小腹。

 

不可思议的,两人平静的交换着气息。

 

她听到了自己从喉间溢出的,满意的呻吟。

 

*补充设定:

舞姬:《舞姬》,又称《印度寺庙的舞女》,改编自印度诗剧《莎恭达罗》,原剧的编导是俄罗斯学派的奠基人彼季帕(对,文里面的那个编舞,我玩梗来着)。《舞姬》是古典芭蕾舞最辉煌时期俄罗斯古典芭蕾的一部经典作品,它的出现比《天鹅湖》还要早,对世界芭蕾的发展起着十分深远的影响,许多芭蕾经典作品都是在其基础上而变化衍生过来的,堪称世界芭蕾的奠基作品之一。

剧情也是熟悉的小可怜女主,身份高贵的女二,渣男男主的狗血(不要对古典时代的剧情做什么期待。十个男主九个渣,还有一个不是人《胡桃夹子》)

这里克洛的动作来自2006年pob的版本,主演是Jsabelle Guerin女神。不过我个人会更喜欢Svetlana Zakharova(人称美z)在莫大的版本~

 

天鹅湖:克洛的动作一部分来自于pob 2006年Agnes女神演绎的版本,如果我没记错b站上也有这个版本。是从苏联叛逃的世界著名舞者努力耶夫编舞的版本,值得一看的是,不但女神把黑天鹅的魅惑展现的淋漓尽致,这一版本的魔王(karl paquette)可以说帅裂苍穹,反而王子宛若女主的爹。

 



评论(9)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