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

这里是宫二,是肖根党,骨科党,喜欢音乐剧,艺术史,芭蕾和花滑。热衷考据但是一般没有成果的败犬

【迷宫组】局外人 chapter 3

(克洛终于出场~)


chapter 3

 

“诶?克洛迪娜?”

 

什么时候开始,天堂对我也能流利的吐出这个词了呢。

 

不逃避,是否意味着她已经走出了困境?

 

虽然已经下定了某种决心,但心中还是自然的闪烁过一点得愿所偿的沾沾自喜。

 

但这一点点小小的得意,马上就被我难堪地拍进了垃圾桶里,贴上了不可回收的标签。

 

“说起来,我曾经和西条小姐有过一面之缘。”

 

“哦?不管是您还是克洛蒂娜可从没告诉过我。”

 

天堂饶有兴趣的盯着我,她不加掩饰的好奇目光让我感到心肺处一阵麻痒。就像年轻人手持玫瑰,却不得不被荆棘刺伤。持有美丽事物注定流血的命运让我有些悲哀,但奇特的满足感也因此油然而生。

 

“可能对于西条小姐来说,那并不是太美好的回忆。”

 

想到那一串事件,我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头。

 

那是在和天堂真失相亲不久之后的事情。

 

说来也怪,在和天堂真失正式见面之前,她和其他Top,对于在小剧团拿着一份微薄收入的我来说都是远离日常的“云上之人”。对于拒绝父亲的提携,在演剧届高不成低不就的我,正常情况下,是很难见到那个如日中天的99组的。

 

不过,靠自己打拼这点,的确也从未后悔过。这可能是作为平凡小人物的我,在不断对他人妥协的垫底人生里,为数不多的坚持了。

 

在和天堂真矢有过一饭之缘后,她和她的99组,在我生活里出现的频率,诡异的大大增加。

 

被同僚邀请去看大场奈奈、星见纯那主演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大阪宣传片里作为歌舞伎代表出现的花柳香子、石动双叶。朝日电视台的明星类谈话节目——我每周都要追看的——真昼的部屋。更不用说,每天上下班时,新宿大屏幕上滚动着的爱城华恋、神乐光的新电影宣传预告。

 

仔细想想,与其说是她们出现的频率变高了,不如说是,因为在意,所以才能被刻意的发现吧,来自天堂真失的烙印。

 

和寻常隔着一层媒体的目击不一样,

 

99组的一员活生生的在自己面前,

 

这是人生中的第二次。

 

而且,好巧不巧,这个人是西条克洛迪娜。

 

当时名义上,还是属于男役天堂真矢的娘役,西条克洛迪娜。

 

我莫名的尴尬了起来,虽然没做什么亏心事。太阳穴在看到这个女人的时候,就突突开始跳动了。动物的生存本能,在身体深处发出警报,催促着我赶紧离开。

 

但这个女人的存在感,就像一颗锐利的钉子,把我牢牢钉在了六本木这家夜店黏糊糊的地板上,我像被飞鹰抓上高空的兔子,难以脱身。

 

即便如此,作为男人的我,也不得不感叹,西条克洛迪娜,有着让大多数女人所嫉妒的美貌。

 

亚洲人所没有的灿烂发色,自然的披散在小巧的肩头。高挑的身材,包裹着全黑的皮衣。剪裁适当的mini skirt 让那双又长又直的美腿暴露在空气中,尽情散发着女性魅力。过路的男人们不是直勾勾的盯着她的双腿,就是被惊吓似的飞快逃开,以至于没有人看到黑色棒球帽下藏着的居然是剧团里数一数二的大明星。好在这里是外国人数量庞大的六本木,要不然以西条小姐这个发色这个长相,早就被好事群众团团围住了。

 

也只有正对着她的我,可以清晰的观察到,她混沌而无焦点的品红色眼睛,或许是因为酒精,慵懒的半眯着。大概刚从洗手间出来,面颊上还沾着湿漉漉的水汽。昏暗的灯光下,鬓角的一颗水珠,随着流畅的线条,滑到我看不真切的衣领之中。

 

潮湿而不设防的,强大身姿。

 

仿佛阿弗洛狄忒的人间化身。

 

但我还是有种被猛兽盯上的错觉,

 

在混杂着空气香氛,酒臭,烟熏,化妆品香气的昏暗洗手间前面,

 

我进退两难。

 

带着有些熟悉的香味,她好像对我说了什么,

 

“Sir?” 

 

是什么味道呢?

 

“这位先生?”

 

她有些奇怪的面对着堵在厕所门口的我,看我木木的呆在那里一动不动,品红色双眼中,迷茫消散了不少。她警惕的向后退了一步,出于本能,攥紧了并没什么用处的Dior手袋。

 

“克洛!你好了吗?” 远处传来一个大嗓门的呼号,是一个爽朗但不至于让人觉得粗俗的声音。

 

“来了。” 

 

听到了同伴的呼唤,她的神情明显放松了许多,小声的说:“这位先生,请您……”

 

我这才反应过来,我的行为,大概被当成了喝醉了酒堵女厕所的变态,赶紧手忙脚乱的让开了一条通道。

 

“那个,抱歉……” 我低着头,不好意思的都喃着。

 

“不用紧,祝您今晚愉快。” 她飞快的从我身边走过。带过一阵熟悉的香水味,我有些恍惚。盯着她的背影。

 

【夜间飞行。】

 

我喃喃自语。

 

充满侵略性的醛味香水从我身边飘过。宛如磅礴的夜色侵入了我的视界。孤独的夜班飞机从平流层的云团中穿过。机翼上反射的闪电光芒,让人心脏收缩一样的明亮而可怖。而上世纪老式螺旋桨飞机,在狂风吹拂里发出令人牙酸的声音。最后,夜间风暴收束在古旧的檀香里,

 

【她远去了,远去了,消失在夜色的最深处。】

 

我想到了邻居家的山田太太。还有接吻时几乎要插进我头颅的手指,趴在我身上的热烈吐息,以及她青紫的可怖尸体——我闻到了我送她的夜间飞行,以及,初恋破碎的气味。

 

是怎样性格的女人才会钟爱这一款香水呢?

 

当我解开山田太太的和服系带,埋在她胸口痛苦的哭泣时,我不明白。

 

现在,注视着穿越过黑压压人群的西条克洛迪娜,我也不明白。

 

闪烁的光线里,黑帽子黑皮衣的西条克洛迪娜好像是一个不存在于人间的虚影,只有那双Christian Louboutin的红底鞋,不是张扬的全红,脚底的一抹冷静的鲜艳,冲击着我的视线。

 

那是足踏成千上万尸体凝结出来的血色,有着在千军万马之中,冲出重围般的魄力。

 

在我的认知里,很少有女人可以驾驭这双在美感上超凡脱俗,脚感上也另一种意义上“超凡脱俗”的红底鞋。我敬佩的注视着敏捷的穿行在人群里,丝毫没有被12厘米的反人类“武器”束缚半点的西条小姐。

 

“嗒,嗒,嗒。”

 

嘈杂的夜店里,空空如也的大脑,回荡着,她红底鞋敲击金属地板的声音。

 

【天堂真矢。】

 

我压抑住了想脱口而出的名字。

 

她的背影,和穿着紫藤萝和服,端庄坐着的天堂真矢,微妙而和谐的重合在了一起。

 

这幅图景像是被烙印在了视网膜中。

 

我呜咽着捂住了双眼,大概是酒喝多了?

 

感到有些灼痛。

 

 

 

“总而言之,没想到西条小姐会是Christian Louboutin派的,我还以为她钟爱的鞋子,应该是Roger Vivier那种类型。”

 

从回忆的洪流里挣扎出来,我鬼使神差的,在时尚方面,做出了评价。

 

比起说是鞋子,不如说是武器的CL红底鞋,同为女人挚爱的Roger Vivier,在舒适程度上,就亲切了许多。RV浪漫精致的法式鞋跟,大气端庄的方扣设计,当然,还有同样让小职员望而却步的价格,这更像是西条克洛迪娜作为名演员给人的印象。看看她饰演的角色就知道了——天真可爱的大小姐,落魄纯真的前千金,不谙世事的小公主,污浊中也正确成长着的高贵女服务生,怎么看都不像是脚踩恨天高,把竞争对手一脚一个踢到泥里,还能咄咄飞跑的现代女强人。

 

“克洛迪娜可不单单只是法式风情的甜美而已。”天堂的眼睛里闪烁着什么,有怀念,有痛楚,有热忱,还有怎么抹也抹不掉的自豪。

 

我不由得想到了西条克洛迪娜沸沸扬扬的退团事件。

 

不合脚但是合心意的红底鞋,合脚但扭曲心意的小高跟,哎,还真是难以两全的人生。

 

【这难道才是西条小姐退出的真相?】

 

正当我陷入这对黄金控比错综迷离的往事,不可自拔的时候。

 

天堂真矢在副驾驶,毫无形象的笑弯了腰。

 

“没想到老实本分的小林先生,也有被当成是变态的一天。” 

 

她擦了擦眼角的泪水,言笑晏晏的盯着我。

 

“然后呢?然后发生了什么?”

 

她丝毫不掩盖语气中的幸灾乐祸和好奇。

 

“接下来的故事,我想还是请您和西条小姐面对面,让她自己说比较好。”

 

我盯着她的眼睛,试图在里面寻找着什么。

 

“呐,没想到小林先生也有这样坏心眼的一面。” 天堂垂下了眼帘。

 

“和要面子的您,我们彼此彼此。” 我不愉快的补充说,

 

“但是,如果您肯撒个娇,我就告诉您。”

 

还是忍不住,最后,作弄了她一把。

 

天堂真失用仿佛第一次见面那样目瞪口呆的盯着我,蠢蠢的像是一条吐着泡泡的安康鱼。

 

我掐断了脑海里失礼的联想。

 

这幅表情,有点像第一次收到我的圣诞礼物的山田太太。

 

这让我有些难过。

 

“Hitle,” 我扭开了收音机,中森明菜翻唱的,来自中岛美雪的《恶女》,带着泡沫时代的金色余晖,环绕在了车厢之中,

 

“坏女人。”

 

人生当中经历了不少或真或假的“坏女人”,我有些复杂的这么说。

 

*

因为本章介绍的部分很长就先安利吧~~

本章出现的中岛美雪的《恶女》,真的是非常非常好听的一首歌,而且词,就算被翻译成了中文,也格外的有趣。真不愧是承包了香港上世纪歌坛的美雪大大,给跪。


接下来简要的介绍一下文中出现的两个鞋子品牌。


Christian Louboutin:以红底鞋和非常非常难穿著名。大概因为设计师是欧洲人,所以这款鞋子对于亚洲人是完全完全不友好的。但就算是脚型偏窄的欧美人,都很难驾驭这双鞋。经常可以看到小k光着脚提着它出街的神奇路透。它高昂的售价和完全不实用的鞋跟设计,也使它在一般人的生活中难以出现。主要是用于重要场合比如婚礼。


这个是它的经典款,也是本文中克洛所穿的鞋子。


这个是背面。我个人觉得cl这个鞋子最美的面就是后面。超高的鞋跟拉长了整体的视觉效果,使得整个人都纤细且锋利了许多,血红的鞋底更是无法忽视的亮点所在。虽然很难穿,但是会穿的人(比方说布莱克·莱弗利),真的是可以穿出无敌的性感来。这个经典款在cl里其实不算很贵的,目前美版官网的价格是695刀,不过文中克洛所处的时间线要早许多,相对来讲,会更加稀少(且昂贵),所以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小林一眼就可以发现这双鞋。


接下来就是文中出现的另外一个品牌——Roger Vivier。

相对90年代才出生的cl,早在1967年就因为凯瑟琳·德纳芙的电影造型而声名大噪的Roger Vivier在设计上有其特有的复古风在。创始人还涉及过伊丽莎白二世加冕典礼时候所穿的鞋子。所以这个牌子一直都是以优雅风而著名的。鞋身没有cl那么纤细,对于亚洲人也相对友好。鞋跟的高度一直都比较适中,不过近几年也出了几款鞋跟较高的,比方说:I Love Vivier Pumps 系列。

下图就是比较classic的一款rv了。相对来讲,没有cl那么浅口,但是和上个世纪60s年代的还是浅了许多(也难穿了很多)。


但是!但是!好穿并不代表它就便宜了,官网上高达1750刀的价格足以劝退大部分打工仔。所以这个品牌,也是婚鞋和正式场合的鞋子,并不适合日常通勤。当然如果你是土豪就另当别论了。。。


感觉我絮絮叨叨了许多就像个微商推销鞋的。但是我觉得这部分还是要讲清楚,因为我一直觉得,女人的衣服鞋子香水的选择,其实很大程度上,体现了女人的性格。尤其是做作又讲究的法国人(大误)。而霓虹人,看他们根据时令穿和服这点就知道,也是非常在意什么时候什么场合穿什么衣服的人。具有法国人和霓虹人双重属性的克洛,我觉得她在穿着打扮的选择其实是暗示了一些东西的。(其实天堂也是啦~)因此就多啰嗦了一些,请多多包涵。


最后的最后,期待大家的评论~你们的评论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啦~谢谢~


评论(18)

热度(71)